Maggie

月是相思客 第一篇

说话算话,终于开坑了,小学生文笔,写的不好,多多谅解! @般若月
此篇主要写敏敏的父母,就像有个小伙伴留言,敏敏的原生家庭非常幸福,我也相信她得到过父母和哥哥足够的爱,所以她知道如何去爱,如何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。从她父母的感情写起,为敏敏以后的个性养成和走的路打下了基础。

设定敏敏的母亲菲菲是皇后的表妹,蒙古第一美女,所以后面的太子是她表哥,她从小叫他“太子哥哥”,无忌为了这个“太子哥哥”可没少吃醋,哈哈,弥补了原著中无人追求敏敏的遗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汝阳王察罕特穆尔最近很开心,他心爱的王妃菲菲怀上了二胎,他的儿子库库特穆尔已经六岁了,虽然也很聪明伶俐,但他想着如果能有个可爱的女儿的话,儿女双全,那人生就圆满了。等了六年,他和王妃终于再次盼来了怀孕,虽然他心疼王妃,也不想王妃再受一次生育之苦,但菲菲知道王爷喜欢女儿,就算再痛苦,也要让王爷如愿。
这天,菲菲抚摸着自己微隆的肚子,甜蜜一笑,回想起年轻时的情景。

察罕年轻时风流倜傥,对青春靓丽的菲菲一见钟情,当时菲菲已有婚约(父母之命的那种),他一根筋,就只喜欢菲菲,一心讨好她,还走岳父岳母路线,菲菲对于未婚夫也说不好啥感觉,父母指定的夫君,从小青梅,说不喜欢也谈不上,说很喜欢也谈不上,反正淡淡的感觉,认为可以过一辈子,但是确实没有心跳加速的感觉。而对于察罕,她从一开始的讨厌,到慢慢不讨厌,喜欢上了他,渐渐离不开他,一日不见如隔三秋。
菲菲这几天有点心烦,她觉得很奇怪,怎么察罕连续三天没来找她,以前天天见,她还觉得有点心烦,一副不想见他的样子,难道他打退堂鼓了,放弃自己了,一想到这儿,她的心抽动了一下,从未有过的心痛感让她无法呼吸,她深吸一口气,让自己平静下来,安慰自己,这样也好,自己本来就有婚约,这样就不用为难了。
虽然这样想着,但她一整天心神不宁,啥事也不想做,拿着书一个字也看不进去,弹着琴筝,一阵心烦意乱,想着让自己平静下来,想弹“高山流水”,不知不觉就变成了“十面埋伏”,手上的旋律越来越快,还弹错了好几个地方,她也不管,继续弹着,直到一根弦断了,手指出血才停下来。
她望着自己渗血的手指,居然一点也感觉不到痛,她感觉手背上湿了,原来她不知不觉竟然落泪了,自己都吓了一跳,难道真的动心了?“小姐,小姐……”这时,丫鬟小雨跌跌撞撞跑进来,大口喘气。菲菲赶紧擦干眼泪,道:“干嘛呢?”“察罕小王爷他,他……”“他怎么啦?”菲菲心都揪起来了。“小王爷他中箭了,生命垂危……”小雨话还没说完,菲菲就冲出去,“小姐,你等等,我去备轿。”
菲菲心想坐轿子太慢了,一路跑到马棚,骑上自己心爱的飓风,一路飞奔至察罕家中,来到察罕身边,她看着一脸病容的他,胸口包裹着厚厚的布条,布条上渗着血,眼泪再也忍不住了,她扑到他的身边,泪眼朦胧地执起他的手,放到自己的唇边,轻轻一吻,轻声道:“你是吓我的对不对?我知道一定是的,我错了,我终于明白了,我的心里有你,只有你,你快点醒过来,我可以什么都不要,只要你能醒过来,我去退婚,这辈子,除了你,我谁也不嫁,我们永远在一起!呜呜……”菲菲抚上他苍白的脸,轻轻地抚摸,仿佛摸着一件稀碎的珍宝,然后,倾身凑近,吻上他的额头,一滴晶莹的泪珠滴到他的脸上。察罕仿佛置身于迷雾之中,他拼命想挣脱,却出不来,突然,天空中下起了一场大雨,冲散了迷雾,他终于找到了出路,走了出来……
察罕一睁开眼,就看见哭唧唧的菲菲,还没回过神来,菲菲就开心地扑到他的怀里,“你终于醒过来了,吓死我了,如果你再不醒过来,我……我活着也没意思了!”
是真的吗?察罕以为自己在做梦,菲菲从来没有对自己说过这么好听的话,他抬起手,想咬一下手指,确定自己是不是在做梦,谁知一抬手,伤口就痛的要死,他“嘶”的一声,菲菲赶紧道:“你别动,伤口还没有结痂呢!”他看着她一脸关心着急的样子,确定自己没在做梦,盯着她灿若玫瑰的小脸蛋,一脸痴相。
菲菲看他醒过来没说话,整个人傻乎乎的,以为还没回过神来,温柔地问他是不是饿了?想不想吃东西?他点点头,她把他扶起来,这时,拿起下人送上来了白粥,舀了一勺,柔柔一吹,送到察罕的嘴边,他木木地张嘴,咽下去后,哑哑地开口:“你刚才说的话可算数?”“什么话?”她一脸诧异。“就是和我永远在一起。”“讨厌,我可没这么说……”菲菲一脸羞涩,放下碗,就想逃,察罕一把抓住她,轻声道:“你这辈子都别想离开我,你是我的。”
就这样,敏敏的父母幸福恩爱地在一起了。(健康美满的家庭才能养出自信张扬、明媚的敏敏。)

敏敏出生时是正月十五子时,当时月儿正圆,元宵灯会热闹非凡,察罕可没有心情看灯会,他满心满眼都是他心爱的王妃,看着王妃这么痛苦,他暗恨自己让她受这种苦,心想着以后要加倍疼她。看到一团小肉球的敏敏,他喜欢地不得了,心中更加感激王妃。

——————
下一章敏敏出生了喽!上面提到菲菲弹奏《高山流水》,的确很有静心效果,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自己会弹一下。我也附了视频,配上忌敏的图片,前52秒是专家弹的配音,53秒以后后面部分自己弹的古筝,水平是差了点,将就着听听吧!

评论(40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