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ggie

月是相思客 第二十三篇

上一篇讲到忌敏带上小昭一起去冰火岛,路上碰到金花婆婆和殷离,见她有谢逊的下落,便溜上他们的船,发现周芷若也被金花婆婆带到船上,好生看管起来。


(后续剧情与原著差不多)

忌敏跟着到了灵蛇岛,听到阿离对无忌的想念之情及,敏敏很诧异,两人回到船上后,敏敏生闷气,不想理无忌。无忌自觉理亏,狗腿子似的跑到敏敏身边,讪笑:“敏敏,我和殷离说的话实在做不得数,当时她……”

“哦!那张教主和我说的话也不做数喽?”敏敏冷哼一声。

“敏敏,你知我心意,这样说太伤我的心啦!”无忌可怜兮兮。

“哼,那你把当时的情形和我讲一遍,记住,一个字都不能漏下。”敏敏道。

无忌只好把小时候在蝴蝶谷遇到小阿离,后来落下山崖再遇阿离的情况说了出来,他不敢提“愿意娶殷离”的事情,怕敏敏生气。

敏敏听了,沉默许久:“就这些?你确定没有再瞒我别的事情?”

无忌有点心虚,不知该不该把婚约的事情说出来,他迟疑道:“嗯……”

敏敏何等聪明,冷笑道:“张教主,你还是说实话的好,否则马上离开我的房间,想好了再来找我!”

无忌无奈:“我当时见她可怜,她问我愿不愿意娶她为妻?我……我同意了!”

“你……”敏敏气急,一把把无忌推出房间,“你滚……”

无忌被推出房门,眼看着敏敏关上门,想敲门又不敢,想离开又舍不得,傻傻地在门口站了许久……

直到小昭来找无忌,他才被小昭拉着回房,小昭见张无忌不开心,给他倒了杯水,问道:“公子可是和赵姑娘闹得不开心?”

“哎……”无忌耷拉着脑袋,不知从何说起。

“公子,女孩子的心思总是细腻一些,敏感一些的,你就让着她一点,多宠着点呗!”小昭安慰道。

“……”

“我看公子也累了,好好休息一下吧,天大的事情明天再说吧!”小昭告退。

无忌点点头,收拾一下躺在床上,想起敏敏生气的样子不禁打了个寒战,他从来没见过敏敏这么生气,他也知道是自己不对,随口答应别的女孩子娶人家,这事搁谁身上都会生气吧?那问题是现在要怎么哄好敏敏呢?他也想不出好办法,直到东方泛白,他才浅浅入睡。

第二天,无忌直到小昭过来叫他起床才醒来,他一醒来就问小昭:“敏敏有没有起来?”小昭说:“赵姑娘早就起来了,吃过早餐后在自己房里待着,好像在画画。”

“哦,那我过去看看她!”无忌道。

到了赵敏门前,无忌有点情怯,他不敢敲门怕她还在生气,在门口站了一会,小昭看到了,大声道:“诶,公子,你怎么站在门口啊?”声音大的里面的赵敏都听到了。无忌不好意思道:“我……我怕打扰敏敏。”

里面的赵敏听了肺都气炸了,明知道我生气了,还不来哄我,站在门口这么久发啥呆呢?话说赵敏一夜也没怎么休息,想起和无忌的点点滴滴,心头涌起很多甜蜜的感觉,可是一想到他对女孩子这么心软,对人处处留情,心中不忿,为了平复起伏的心情,她才开始画画,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她画了什么呢?


————

先写到这里吧,好困啊!大家希望敏敏生多久的气啊?可以留言哦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76)